中評社高雄7月10日電(記者 張啟芳)

     台灣港務公司和天津港集團9日晚間在高雄簽署“合作意向書”,由天津市長黃興國和台灣“交通部”航政司司長祈文中 共同主持。黃興國說,天津港的優勢在腹地大、經濟增長率高,而高雄港的優勢在中轉,兩港合作有互補作用。祈文中強調,,兩岸合作一起賺世界的錢。

高雄港務公司董事長蕭丁訓和天津港集團公司董事長于汝民在高雄金典酒店簽署了這項“合作意向書”,包括港口、航運、物流業務的合作。 

0709  

      台灣“交通部”航政司司長祈文中說,兩岸海運協議已經啟動3年,有一些初步的成效,未來要努力的還要包括港口的合作,台灣7個國際商港已經合 併變成港務公司,希望跟大陸港口更密切合作,透過航線、港口合作,兩岸一起去賺世界的錢,讓金流、物流順暢的在兩岸間流動,雙方未來的合作空間還很大,

可以為兩岸航商業界帶來更多的機會。

  黃興國說,天津港是大陸北方最大港口,優勢在發展後勁非常足,腹地大、經濟增長率高,而高雄港的優勢在中轉,天津、高雄合作有互補作用,大陸與台灣聯手、天津港與高雄港合作,潛力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鴻國際酒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