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報!!~ 今日蘋果副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711/34358250

朱力安小舖位於高雄金典酒店1樓,主廚高吉國剛獲得坎佩尼亞CamPania創意義大利麵比賽特金牌獎,7月順勢推出多道新口味義大利麵,融合台灣在地食材,新鮮滋味讓公關公司業務郭千宇稱讚有加。
報導╱葉盛耀 攝影╱林宏洲

坎佩尼亞創意義大利麵比賽由國內食品廠商舉辦,每年1次,總吸引多家五星飯店業者參賽,高雄金典酒店朱力安小舖的主廚高吉國表示,今年他使用台灣在地的食材,包含洋蔥、番茄等農產,及鹹鴨蛋、烏魚子等很具台味的材料。

 

恆春洋蔥 甜而不嗆

業務郭千宇因職務經常往來飯店,這裡的幾道新義麵已嘗過,尤其是參賽的鹹蛋黃佐義大利麵與鮮菇番茄冷細麵2種口味,最令他印象深刻,「加了鹹蛋與烏魚子,卻不會讓人覺得太鹹,淡淡的奶香、起司香,襯托出鮮味。」他說。
鹹蛋黃加三星蔥末、烏魚子末炒香,倒入鮮奶油、高湯,放入燙熟的墨魚麵條拌炒,擺蔥綠與烏魚子片,拌勻後入口,能感受濃滑醬汁與香Q麵勁,滋味鹹鮮。
而番茄冷細麵口味清爽,郭千宇說:「健康不油膩,適合計較熱量的女性。」用的是恆春洋蔥,「比進口小顆,甜度更高。」高吉國說,洋蔥與番茄、紅酒醋、糖等調成醬汁,拌入燙熟的蕈菇與天使髮麵中,麵條口感較軟,滋味酸香不嗆。

長盤裝麵 容易掉出

還有XO醬海鮮義麵,使用干貝、櫻花蝦、飛魚卵、辣椒等煉製出的XO醬來提香,再加入小卷、蝦等,味道馨香,郭千宇也說:「微辣好開胃。」
多道義麵都以長型磁盤裝盛,叉捲時麵條容易掉出,建議更換寬廣的容器;另外,不妨可添加蝴蝶麵、貝殼麵等造型麵,讓義麵的外觀更多元亮眼。

人氣好料 蛤蜊麵鮮醇 松阪豬甜鹹

蒜味蛤蜊是原本就有的人氣口味,看似口味清淡,但因為蒜香爆得夠足,以大量蛤蜊提鮮,尤其最後還創意地灑上青蒜末,麵條嘗來夠味,鮮美而不腥。
松阪豬肉薑汁燒是將松阪豬先煎過,再加麥芽糖、糖、酒、醬油與大量薑泥煨燒,外層裹附了透亮的醬汁,味道甜鹹夠味,十分下飯。

美味路標

高雄市自強三路1號1樓(高雄金典酒店)
(07)566-1197、(07)566-1179轉朱力安
10:00~22:00 無休
V、M、J、AE、大來
地下室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鴻國際酒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