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16日率領文創團到高雄參訪,從八五大樓的第75樓觀景台鳥瞰。他說,高處鳥瞰高雄,景觀真漂亮。

陳雲林率領文創團上午賞遊屏東墾丁後,中午到高雄金典酒店參訪,並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等陪同,接受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午宴款待。

陳雲林先到高雄八五大樓的第75樓觀景台,利用望遠鏡鳥瞰高雄港、高雄市區,解說人員一一介紹高雄港、旗津、國立中山大學、高雄國際機場和柴山等景觀。

陳雲林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參訪高雄,第一次來去匆匆,這次很難得由高處鳥瞰高雄,景觀真漂亮。

74view  

陳雲林在金典酒店欣賞高雄風光。(中評社 趙家麟攝)


陳雲林也提到台灣人民很熱情,他16日上午參訪墾丁時,當地民眾為了感謝中國大陸遊客遊玩墾丁,讓民眾、店家賺很多陸客錢,特地送了他一個兩岸聚寶盆。

陳雲林說,兩岸親如兄弟,和平發展才會帶給人民好處,兩岸民眾的福祉,只能增加,不會減少,尤其基層民眾更需要兩岸和平發展帶來的經濟發展與機會。

這次隨團訪台的有文創產業業者和藝文人士,陳雲林說,兩岸文創產業的合作空間很大,面對國際競爭時,如果兩岸文創產業攜手合作,就能打造出華人的文創產業。

陳雲林與文創團抵達金典酒店時,對街有民眾持布條抗議,一度與警方發生拉扯衝突,沒有擴大事端。


0917  

陳雲林抵達高雄,第一站是金典酒店。(中評社 趙家麟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鴻國際酒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